通知:总领馆启用“中国领事”APP
(更新日期:2021年6月14日)
2021-05-29 06:12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将于2021531日正式上线 “中国领事”APP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电子邮箱或中国手机号进行注册,并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即可登录使用。  

  APP中的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功能将于2021531日启用。“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将于202167日启用,原有 “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及总领馆在疫情期间使用的电子邮件预约办理护照/旅行证的方式同时停止使用。  

  在美居住的中国公民如需申办护照旅行证业务,请向居住地所属领的使领馆提交申请。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申请时,使领馆请申请人提交所属领内居住的有关证明材料。每个申请人只能选择在中国驻美使领馆中的一家提交办理,不能在同一使领馆或不同使领馆重复提交。本人当前不在美国的,不可通过APP提交申请。 

  通过“中国领事”APP 办理相关领事业务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附件:“中国领事”APP主要功能介绍  

  一、办理护照颁发、换发、补发,请点击这里  

  二、办理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请点击这里

  三、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请点击这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