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与南加州部分华裔专家学者座谈
2011-10-11 01:06

  2011年10月9日,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在总领馆与南加州部分华裔专家学者举行座谈会,简要介绍我国目前实施的服务海外优秀人才计划,并听取与会专家学者建言。总领馆副总领事孙伟德、教育组组长陈准民等多位官员出席,会议由科技组组长张健主持。

邱绍芳总领事致辞

  邱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这里面包含了广大海外人才和留学回国人才的奉献和功劳。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按照“拓宽留学渠道、吸引人才回国、支持创新创业、鼓励为国服务”的要求,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以适当方式为祖国服务。“海归”人才,已成为加快自主创新、缩短我国与世界先进技术差距的一支重要力量。邱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出台多种服务海外优秀人才的人才计划,如“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千人计划”等,在吸引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示范引导作用。在这些人才计划实施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具体问题,需要不断加以总结并逐步完善,希望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经历与体会,多提宝贵意见。

座谈会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中国政府出台的一些重要人才计划,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服务提供了良好平台,并纷纷对今后如何更进一步地完善这些人才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