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电信诈骗猖獗,留学生务必当心
2021-11-03 12:00

近期,南加州3名中国留学生先后接到冒充“总领馆”、“广州公安机关”的电话,称其护照被人冒用,涉嫌国际诈骗等重大刑事案件,警方将对其进行逮捕。在诈骗分子“清查资金”或“取保候审”恐吓诱导下,3人多次按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造成重大钱财损失。

自2017年以来,总领馆通过各种方式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当心电信诈骗,并多次举办相关留学安全讲座。令人遗憾的是,包括受骗学生在内的一些中国公民未能及时关注总领馆提醒,因电信诈骗而损失巨额钱款的案件仍时有发生。

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及其家人注意:

一、认真阅览总领馆网站发布的“诈骗陷阱”专题提示,了解诈骗套路,提高风险意识,特别要注意做到“七不一要”,避免受诈骗分子诱导而陷入圈套。

二、建议留学生家长对涉世未深的子女给予特别关注,日常多做警示提醒,对其大额汇款动向保持警惕,避免受骗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三、如察觉可能被骗,应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收款行所在地警方和相关银行报案,力争冻结止付,同时向总领馆和美相关机构报告,寻求协助。

联系驻洛杉矶总领馆,请拨打领事保护应急电话:+1(213)807-805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