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注意安全防范
2023-01-20 18:00

兔年春节将至,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恭祝领区中国公民新春愉快、平安顺利,并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做好行前安排。请来美中国公民在行前做好充分准备,提前了解美国出入境有关要求和各类安全风险,并购买必要医疗、意外伤害保险。

二、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密切关注当地社会治安状况,尽量避免前往社会治安状况较差的地区,避免夜间单独外出;妥善保管护照、财物等物品,切勿留置在车内;事先充分了解潜水等高风险项目的安全风险并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如遇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911报警(可要求中文服务)

三、重视交通安全。近期,美天气状况多变,务必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道路交通状况特别是雨雪状况;选择车况较好的车辆出行;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超速、酒驾或疲劳驾驶,特别注意“停止”(STOP)标志等与中国交通规则差异之处;遇恶劣天气、崎岖山道应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如遇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911报警并妥善保存证据。

四、防范电信诈骗。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来电,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遇事多同家人朋友商量,必要时可向警方或总领馆咨询。选择合法机构换汇,切勿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换汇。如不慎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并联系银行处理。

五、做好个人防护。美新冠疫情仍未结束,请继续加强个人防护,采取常态化防疫措施。赴华前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并及时申报。如检测结果为阳性,需待检测结果转阴后再赴华。

六、保持联络畅通。提前了解目的地手机信号和网络状况,同家人保持经常性联系,及时告知行程,避免出现“失联”状况。如遇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911报警。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也可通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中国领事”APP、12308微信小程序的网络电话拨打12308热线。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213-8078052,电邮:LA_LB@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