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州
(State of Hawaii)
2019-04-11 05:42

     

   夏威夷州位于北太平洋中部,距美国大陆西海岸3862公里,面积2.83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66万平方公里,由137个岛屿组成,主体为瓦胡岛等8个岛屿。人口142万(2018年估计),其中亚裔占37.8%,白人占25.7%,混合族裔占23.8%,夏威夷原住民或其他太平洋岛民占10.2%,非洲裔占2.2%,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占0.4%(少部分人在其他族群内被重复统计)。属热带气候,气候终年温和宜人,森林覆盖率近50%,为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夏州别名“阿罗哈州”(The Aloha State),意为“热情好客州”。

  1959年8月夏威夷成为美国第50个州。州府檀香山(Honolulu,又译火奴鲁鲁)位于瓦胡岛,面积217平方公里,人口40万(2018年),是该州最大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主要海空港。因早年盛产檀香木且大量运往中国,被中国人称为“檀香山”。孙中山早年在此求学,并成立中国第一个革命团体“兴中会”。美国太平洋舰队总部所在地珍珠港亦位于瓦胡岛。

  现任州长大卫·伊格(David Y. Ige),副州长乔希·格林(Josh Green)。

       

  经济以服务业为主,主要产业为旅游业、军事工业、轻工业和农业。享有度假胜地、天堂夏威夷的美誉。2018年接待游客995万人次,游客消费总额183亿美元。美军基地开支是夏州重要经济来源。主要农产品包括檀香木、鱼类、甘蔗、菠萝、咖啡等。能源基本依赖进口。旅游、餐饮、医疗、金融、房地产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占夏州总劳动人口的绝大多数,老年人福利设施与服务水平居全美前列。2018年GDP为911亿美元,2017年人均收入5.28万美元。

  夏威夷大学建立于1907年,优势专业包括海洋科学、地球物理、亚洲戏剧、教师教育、流行病学、老人病学、环境法、国际商学、图书馆学等。

  东西方文化交融后形成独特的夏威夷文化,岛民热情、好客,有独特的音乐舞蹈及美食。“阿罗哈”是夏威夷土语,意思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

  与中国在经贸、文化和旅游等领域有广泛联系。2018年对华贸易额4.22亿美元,其中出口3562万美元,进口3.86亿美元。分别与广东省、海南省互为友好省州。广东中山、福建武夷山、四川成都、福建漳州分别与檀香山市、海南三亚与毛伊郡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请点击浏览《领区风险提示:夏威夷州》

  (照片均来源于网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