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夫妇出席南海岸广场中秋庆祝活动
2019-09-17 05:14

  9月12日晚,美国著名购物中心南海岸广场举办一年一度的中秋庆祝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及夫人陈蔚出席活动。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中秋庆祝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庆之一,象征着友爱、团圆和幸福,寄托着中国人民对和平、繁荣的渴望和追求。世界各国人民虽文化背景、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不同,但同属地球大家庭,拥有和平、幸福、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相聚于此欢庆中秋,正是文化融合,文明互鉴的良好写照。面对当今世界共同的挑战,我们应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总领事表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致力于与美国建立不冲突、不对抗、合作共赢的新型关系,虽然目前中美关系经历一些困难,但两国之间仍有很多共同利益,两国人民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希望建立持久的良好关系,任何使中美经济“脱钩”和企图割断两国人民联系的图谋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会得逞的。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更应发挥文化交流在深化中美双方相互理解、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方面的重要作用。

 

  橙郡郡政委员米歇尔·斯蒂尔, 南海岸广场总经理大卫·格兰特在致辞中向当地各族裔民众送上节日祝福,并强调促进多元文化的重要性。

 

  来宾和当地民众欣赏了当地亚裔艺术家带来的文艺节目,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手工艺人现场技艺展示。

  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在现场举办“天地与人,谐然共生--美丽中国”图片展,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向观众展示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历史古迹和人民生活,帮助美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