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活动在洛杉矶拉开帷幕
2017-11-15 08:15

  11月13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主办的“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魅力西部”首场文艺演出在洛杉矶市中心莱克曼剧院隆重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驻洛杉矶代总领事孙鲁山、美国国安会前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加州财长江俊辉、圣伯纳迪诺郡郡长海格曼、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洛杉矶郡、市等当地及周边多个城市政要、各界人士1200人出席,剧场内座无虚席。

  鲁广锦团长致辞表示,最近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北京历史性会晤,对中美关系乃至全世界都有着重要而广泛的影响。近年来中美人文交流取得积极成果,拉近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距离。此次活动是十九大后中国在美举办的第一场文化交流活动,将展示中国西部多民族多样文化特征,相信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增进了解,加强理解,增进共识,为中美关系深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孙代总表示,中国西部与美国西海岸有许多共同之处,那里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风情独特、文化多元、物产丰饶,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热土、“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前沿,机遇潜力巨大。相信此项活动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帮助美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助推中美人文交流与地方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嘉宾们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希望借此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加强中美西部地区交往与合作。

       鲁团长和孙代总接受了多家媒体专访。现场还举办了西部风情摄影图片展,吸引众人驻足观看。

       开幕式后,来自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向观众们奉献了一台充满浓郁西部风情的歌舞演出,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西部少数民族独特历史传统、民族文化以及各族人民和睦相处、携手共进的生活场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赞不绝口。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及当地各大媒体均到场采访并作广泛详尽报道。

       演出团于14日移师圣地亚哥市举办第二场演出。活动期间,还将放映《第三极》、《我们诞生在中国》等体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自然生态的纪录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