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与长滩港联合举办建立友好港25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2-07-21 17:40

2022年7月20日,中国山东青岛港与美国加州长滩港联合举办建立友好港25周年线上庆祝活动。长滩市市长加西亚、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发表视频致辞。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集团、青岛市外办负责人和长滩港港口委员会、港务局、长滩—青岛友城协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出席并致辞。

  

加西亚市长表示,长滩市与青岛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两港友好关系也在各界支持下得到稳步发展。期待两港继续开启下一个精彩的25年,为美中贸易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建军副市长表示,长滩市是青岛市在美洲地区最早结好的城市,双方在港口、经贸、教育、文化及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青岛市愿同长滩市共同努力,巩固港口、人文领域合作,推动友城关系再上新台阶。

张平总领事感谢青岛、长滩两市政府、港口、友好组织和个人多年来为推动双方友城和友好港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积极评价两市、两港建立的友好关系为增进中美友谊、促进互利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中美需要合作,两国人民需要成为朋友和伙伴,期待双方各界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友好交往,深化交流合作,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美关系犹如大海中航行的巨轮,不论航行遭遇何种惊涛骇浪,只要我们把准正确航向,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青岛港与长滩港均为全球重要的国际贸易口岸,两港自1997年结好以来,在航运、环保、人员互访等方面保持密切交流。活动上,山东港口集团总经理李奉利、青岛港集团董事长苏建光、青岛外办副主任真珠与长滩港港口委员会主席尼尔、港务局长科尔德罗、长滩—青岛友城协会主席瓦尔加斯等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两市、两港长期交往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期待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城、友好港合作,增进人民友谊,为两地经济发展和中美经贸交流增砖添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