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线上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22-08-29 22:00

2022年8月28日,第三届“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线上颁奖仪式在中、美两地同时举办。青岛市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沈雷、长滩市友城委员会主席里德菲尔德、长滩—青岛友城协会主席瓦尔加斯以及青岛港、青岛理工大学、长滩港、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长滩市智慧城市项目负责人、参加笔友交流项目的两地大学生等出席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施远强出席并致辞。

青岛市与长滩市于1985年建立友城关系。2020年青岛市外办与长滩—青岛友协共同发起“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并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5月至8月,来自青岛理工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20余名学生结成笔友并进行在线交流。同学们表示,笔友交流让大家在充分领略中美两国在文化、语言、生活等方面各自特色的同时,更体会到双方有很多相似相通之处,增进了相互了解,收获了真挚友谊。同学们期盼有机会访问对方国家,延续这段宝贵的交流和难忘的友谊,亲身感受彼此生活。

与会嘉宾向获奖大学生致以热烈祝贺。两市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已成为青岛、长滩两市友好交往的新品牌,拉近了两市青年之间的距离,为友城交往注入了新活力,期待项目越办越好,为更多的中美青年学生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

施远强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笔友交流项目为中美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交流树立了新典范,感谢青岛、长滩两市政府、友协、港口、高校及各界人士为项目成功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两市青年成为中美友好的使者,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两国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