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发言人就亚利桑那州州长<br>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答记者问
2022-08-31 18:50

2022年8月31日,有媒体向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问:据报道,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已于30日抵台访问,总领馆对此作何回应?

总领馆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外交部已就此表明中方严正立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与台湾开展官方交往。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发言人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亚利桑那州政要窜台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违背美方作出的不与台发展官方关系的承诺,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毒化了中国同亚利桑那州交流合作的良好氛围,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维护。我们敦促亚利桑那州政府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与台官方往来,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地方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