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深入领区高校开展“领保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2022-09-23 18:30

当前,美高校进入开学季,中国留学生陆续抵美开启留学新生活。为提高领区广大中国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年8月以来,驻洛杉矶总领馆派出负责领事保护和教育的工作人员,先后赴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欧文分校、圣地亚哥分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近10所高校举办“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同中国留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有关高校校方代表、当地警方及律师等出席活动并介绍有关情况。

总领馆工作人员结合当地社会治安状况,针对留学人员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重点讲解涉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范诈骗、失踪失联等留学生常见领事保护案件以及应对措施,提醒广大留学生及时关注总领馆发布的领事提醒,了解最新安全信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持身心健康。总领馆工作人员还向留学生介绍了“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及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等信息。当地警方代表介绍了治安状况及注意事项、求助方式等,律师重点介绍了留学法律风险、常见法律问题以及中美法律差异等内容,积极引导留学生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部分曾接受过领事保护的留学生现身说法,结合自身经历介绍有关情况,引发同学们强烈共鸣。

留学生们表示,参加活动获益匪浅,掌握了实用领保知识,提高了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平安、健康、成功在美完成学业。

驻洛杉矶总领馆已连续12年举办“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受到领区中国留学生、家长及有关高校的欢迎和支持。近期总领馆还将赴领区内多所高校继续开展宣讲活动,持续扩大宣讲覆盖面,为领区广大留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与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