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第二十四届执行委员会成员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2014-08-22 02:19

  

尊敬的周德昭主席和美联盟新一届执委会全体成员,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十分高兴出席(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第二十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我谨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向周德昭主席和新一届执委会全体成员表示祝贺,祝美联盟在你们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我也要向范允富前主席及前一届执委会表示敬意,感谢你们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推进中国和平统一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美联盟成立以来,团结来自两岸三地的各界人士,积极发挥熟悉中美、联系两岸的独特优势,以支持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为己任,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学术交流等活动,关注两岸关系发展和涉及两岸的地区和国际问题并在第一时间主动发声,扩大了自身影响,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对总领馆的工作提供了宝贵支持。在此,我向美联盟和广大会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在两岸同胞和包括美联盟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下,两岸在经济、文化、旅游、人员往来等各领域交流稳步发展,成果丰硕。两岸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协商谈判稳步推进,经济合作日益深化。两岸协商达成的众多共识已惠及两岸广大同胞,两岸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持续热络,两岸同胞加深了彼此理解和新任,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与台湾同胞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我们深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离不开两岸同胞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更凝聚着海外侨胞的心愿与期盼。

  今年以来,两岸高层政治交往取得实质性进展。2月中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习总书记发表《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讲话,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指明了方向。5月初,习总书记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提出了“四个不会”原则,进一步表达大陆方面坚定不移地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定意志。6月底,国台办主任张志军首次访问台湾,实现65年来两岸关系的历史性突破,对于增进两岸政治互信,促进两岸坦诚交流,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尽管岛内还存在一些复杂因素,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没有改变。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提升两岸经济合作水平,进一步为扩大两岸同胞往来和深化交流提供便利条件,进一步采取措施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侨胞们,朋友们,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是中国梦的重要内涵,是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和事业,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努力方向,并特别提出要扩大对台开放合作,必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更大的空间。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美联盟继续团结两岸侨胞,扩大宣传,凝聚共识,传递情感,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