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总领事在2017年南加州侨学界新春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7-01-21 13:29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在此辞旧迎新的欢庆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向领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发展浓墨重彩的一年,也是中美关系意义非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成就斐然。  

   我们见证了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不仅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也给世界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我们见证了中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中美关系深入发展,两国首脑两次会晤,一致同意继续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我们见证了中美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继续扮演两国关系中的压舱石的关键作用。  

   我们见证了中美人文交流的积极发展,随着中美旅游年的成功举办,两国互访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我们还见证了中国与我馆领区各领域合作续有显著进展,务实合作方兴未艾,成果喜人。  

   各位侨胞,2016年南加州各侨团、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为国家的进步、民族的振兴和中美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一年,你们发挥自身优势,团结服务侨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努力建设和谐侨社,积极融入主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年来,大家积极参与庆祝中国67周年国庆、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等重大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的爱国情怀。在中国海军编队访问圣地亚哥时,我们侨胞组织欢迎队伍,场面热烈感人。同时,大家在弘扬中华文化、反独促统、推动中美地方务实合作等方面也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向大家表示敬意。  

   展望新的一年,中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中美关系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驻洛杉矶总领馆将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平稳发展,继续深化领区的经贸合作、人员交往和人文交流,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提高为侨胞、中资企业和留学生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推进和谐侨社建设,发挥中美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中美关系平稳过渡、稳定健康发展,进一步扩大与南加州务实合作,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总领馆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金鸡报晓、福满人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总领馆全体同事给大家拜个年。祝愿广大侨胞和各界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