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新春贺辞
2018-02-15 00:52

       值此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向在南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夏威夷州以及美属太平洋海外领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人员,向支持和关心中国和中美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7年对于中国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未来中国的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过去一年,中国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9%,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广大海外侨胞无不为祖国的发展强大感到自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2017年也是中美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和良好开局的一年。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美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先后成功举办,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中美地方交流与合作也展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在南加州投资的中国企业已经超过600家,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去年到访洛杉矶的中国游客突破110万人次。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夏威夷州和美属太平洋海外领地也在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中美地方合作对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领区内广大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关心中美关系发展,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美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我谨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中国将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着同领区各界加强联系与合作,促进中美地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助力中美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承“外交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共同促进侨社和谐建设与繁荣发展。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观看贺辞视频请点击这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