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致函《洛杉矶时报》就安倍晋三发表涉台问题评论文章表明严正立场
2022-04-23 09:25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洛杉矶时报》发表评论文章,将台湾与乌克兰相提并论,并称美方应明确承诺“协防台湾”。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就此致函《洛杉矶时报》,阐明中方严正立场。时报4月23日刊发信函,中文译文如下:

该文作者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妄称美方应明确承诺“协防台湾”,企图挑动大国对抗,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没有任何可比性。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美建交公报和中日邦交正常化的联合声明都对上述一个中国原则作了明确声明。

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在于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一些外国势力纵容煽动“台独”势力发展。这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破坏。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