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防疫之弦,继续做好疫情防范
2022-07-27 09:00

近期,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亚型BA.4、BA.5变异毒株成为全美主要流行毒株,洛杉矶郡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反弹,已连续多日突破6000例,为加州日新增确诊人数最多的郡。据媒体报道,按人均计算,7月份以来洛杉矶郡新冠感染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均较上月大幅增加。

驻洛杉矶总领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变异病毒造成的感染并非只是“大号流感”,视个人体质和免疫力差别会出现不同症状,严重者甚至导致死亡,老人、儿童和未接种疫苗人群风险更高。请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克服麻痹大意和“躺平”思想,绷紧防疫之弦,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常态化防疫:

一、面对疫情,居家防护、减少流动仍是最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特别是空间密闭场所,如确需前往请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联系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测、隔离或治疗。

二、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有效、安全、经济、便捷的措施,能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对于保护易感人群、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作用。建议领区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完成疫苗接种,构建自身免疫屏障,保护自身和公众健康。

三、务必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近期确需赴华,请加强行前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特别是行前两周内请勿外出旅游、就餐、购物或聚会,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机场值机安检及赴华途中等环节加强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切实降低检测后及旅行途中感染风险。如行前出现疑似症状或检测结果为阳性,请立即取消本次赴华行程,按总领馆要求完成康复流程后再安排赴华行程。

领区中国公民如需协助,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213-8078052,电邮:la_lb@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