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发言人就个别美国政客借新冠病毒对中国和武汉进行污名化答记者问
2020-03-10 19:43

  2020年3月10日,我馆领区部分媒体来电问及:近日个别美国国会议员在社交媒体发文,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作“武汉病毒”或“中国病毒”,请问总领馆对此作何回应?

  总领馆发言人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在正式命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COVID-19时,谭德塞总干事已明确指出,妥善命名很重要。找到既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且与该疾病相关的名称,有助于防止名称使用的不准确和污名化。世界各国政府和卫生机构,包括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都使用COVID-19这一科学、规范的名称。

  我们坚决反对借新冠病毒对中国和武汉进行污名化。这种做法不尊重科学,不尊重世卫组织决定,也有违人道主义精神。公道自在人心,事实上美国各界很多人士对这种做法已提出了强烈批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为防控疫情、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作出了空前努力,付出了巨大牺牲。中国为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国发生并扩散蔓延,开展国际联防联控合作的紧迫性进一步上升。正如谭德塞总干事所说,“现在是团结的时刻,而不是对他人采取污名化的时刻。”我们希望美方人士能够尊重科学,摒弃偏见,秉持人类良知,为全球疫情防控多做有益的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