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项目申请通知
2022-12-06 14:00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肯定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取得的优异成绩,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优自奖”)。为进一步做好我领区2022年度“优自奖”报名及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2022年度“优自奖”奖励对象分A、B两类,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其中一类。申请人为自费留学人员,所在学校属于洛杉矶领区,包括南加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夏威夷州、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美属萨摩亚。

1. A类为在外学习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的人员;

(3)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品学兼优。

2. B类为拟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为: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应届博士毕业生: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即将完成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作博士后研究,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并计划回国工作的人员。报名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已确定回国工作。

(4)品学兼优。

3. 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的申请不予受理。

二、奖励金额

奖励方式包括获奖证书和奖学金。其中,A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B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三、评选程序

1. 评选采取“总领馆限额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差额评审”的办法。

2. 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总领馆初审、国家留学基金委终审”的程序进行。

3. 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处将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初审,后将推荐人选名单报回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国内专家进行终审。

四、申请方式及有关要求

1. 个人申请实行网上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于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10日登录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电子材料(系统使用指南见附件1)。

2. 本次申请不需寄送纸质申请材料。申请人于北京时间2023年2月11日前打印申请表并签字确认,按要求将完整扫描电子版申请材料(材料清单及要求详见附件2)和申请人信息表(附件3、Excel格式)发送至educationsection@gmail.com。

任何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邮箱:educationsection@gmail.com

电话:213-807-8009


附件:1. 附件1.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使用指南.docx

      2. 附件2.202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注意事项.docx

      3. 附件3.申请人信息表.xls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