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乐再次走进好莱坞
2019-06-24 09:13

  2019年6月21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在好莱坞文化地标杜比剧院举行《魅力中国》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这是该乐团自去年以来连续第二年在杜比剧院进行演出。音乐会上,艺术家们演奏的《国风》、《秦·兵马俑》等经典曲目、著名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的板胡协奏曲《乱弹琴声》、京剧表演艺术家张馨月表演的《梨花颂》以及指挥家彭家鹏精湛的指挥令观众如痴如醉,博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张平总领事及夫人陈蔚、庄志哲副总领事及夫人张岩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张总领事表示,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中国顶级的艺术院团,汇集了众多的优秀艺术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中国民乐团来美演出是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很好方式。中国民族乐器不仅能演奏美妙的中国乐曲,也能演奏华丽的西洋乐章,西洋乐器和中国民乐也可合作演奏出动人旋律。希望通过欣赏中国艺术家们的高水平演出,美国观众能更好地体会不同文化与文明之间只有姹紫嫣红之别,绝无高低优劣之分,更好地认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意义。张总领事感谢中国艺术家们为美国观众带来了中国优秀的民族音乐,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乐团团长张高翔表示,希望通过演出进一步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让美国观众感受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