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秋 共叙友好
2019-09-27 06:47

  2019年9月22日,由美国尼克松基金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橙郡音乐舞蹈学校联合举办的中秋庆祝暨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活动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隆重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施远强、文化参赞古今、尼克松基金会副总裁拜伦、橙郡音乐舞蹈学校创始人张祥华和总裁道弗瑞曼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施副总领事致辞时表示,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每逢农历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家人团聚共赏圆月,寄托对家庭团圆和生活美满的祝福。这一传统体现了中华民族长久以来对和平、团结、和谐的热爱和追求。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家欢聚在尼克松图书馆共庆中秋佳节具有特殊的意义。尼克松总统1972年历史性访华,开启了中美交往的大门,为中美建交打下了基础。经过40年的发展,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有力地促进了世界和平与繁荣。

  中美关系40年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在具有共同关切或利益的问题上加强合作至关重要。应美方请求,中方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了整类列管,今年第一、二季度,美执法部门查获的来自中国的芬太尼类物质走私案件下降了90%以上。此外,在防止核扩散、反恐、应对气候变化、自然灾害、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的挑战等全球性问题上,都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特别是中美合作。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增长和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中国将继续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中美两国应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努力推动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拜伦表示,尼克松总统富有远见地开启了美中关系和平发展的篇章。目前两国贸易额每年达数千亿美元,双方游客数量持续增长,两国间每17分钟就有一个航班起飞,美中关系已发展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

  张祥华和弗瑞曼分别致辞盛赞中美老一代领导人开启两国友好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文化交流,通过艺术桥梁将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促进中美友谊。

 

  橙郡音乐舞蹈学校交响乐团的学生们呈献了一台精彩的音乐会,中国乐曲《梁祝》与美国电影《燃情岁月》主题曲和莫扎特《魔笛序曲》交相辉映,优美的旋律回荡在尼克松图书馆东大厅。在风景如画的图书馆花园里,艺术家们朗诵唐诗宋词,演出舞蹈、京胡等节目,现场还有中国美食品尝。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供的“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帮助来宾们更好地了解中美关系40年所取得成就。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举办“美丽中国”图片展,向观众展示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历史古迹和人民生活,使观众增进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