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首次春节庆祝活动红火亮相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央视新闻报道)
2022-02-07 14:20


红包、红灯笼、红色许愿丝带……2月5日上午,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首次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在红红火火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当天是2022年中国农历虎年大年初五。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的虎园装扮一新,迎接各方宾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和夫人陈蔚、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植物联盟(SDZW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潘礼邦等中美各界人士出席在此举行的春节庆祝活动开幕式。

张平在致辞中感谢野生动植物联盟举办别开生面的春节庆祝活动。他表示,如今全世界许多地方都会举办欢庆中国春节的活动,这不仅因为中国传统文化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也因为追求美好生活和家庭团圆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而这正是春节所蕴含的文化价值。

张平说,在中国文化里,虎象征着力量、勇气和活力。在世界面临持续的新冠疫情等各种挑战之际,我们更需要发扬虎的精神,克服困难、重振生机。此次活动不仅让人们近距离感受虎的力量,进而领会虎年的深厚意涵,也展示了野生动植物联盟为促进生物多样性发展付出的努力。

张平回忆了2019年圣地亚哥动物园为大熊猫“白云”和“小礼物”回国送行的生动场景,表示真切感受到美国人民对大熊猫的喜爱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他感谢野生动植物联盟为大熊猫繁育和保护研究所做的出色工作,并表示大熊猫保护合作是中美合作的典范,为两国民心相通搭建了友谊之桥。

今年春节适逢北京冬奥会。”张平说,“为庆祝冬奥会开幕,我们带来一些冬奥会纪念品与大家分享,祝愿包括中美两国运动员在内的世界各国运动员在北京取得佳绩。正如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所表达的,我们期待中美两国人民携手努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天,一棵棵硕果累累的金桔树和繁花似锦的桃树成为人们抒发新年祝福的“许愿树”,中美各界人士纷纷将红色许愿丝带挂在“许愿树”上。张平的许愿丝带上用英文写着:“祝愿中美友谊万古长青。向朋友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戴着中式大红围巾的潘礼邦表示,“许愿树”承载着我们期盼新年好运的愿望,将长植于虎园之中,纪念今天这个难忘的日子以及我们长期的合作与友谊。希望这些“许愿树”成为我们携手努力,打造长久友谊和认知多元世界之美的象征。

潘礼邦对野生动植物联盟与中方在大熊猫繁育及保护方面的长期合作表示自豪。大熊猫“白云”曾经在圣地亚哥动物园生活长达23年,成为动物园的象征和圣地亚哥这座美国西南滨海名城的“宠儿”。“白云”和她的最后一只幼崽“小礼物”在2019年返回故乡中国,从此一直被圣地亚哥民众所挂念。

作为前美国国家雪橇队冬奥选手,潘礼邦也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希望各国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在友好的竞赛中体会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开幕式后,张平和潘礼邦一道,向出席活动的嘉宾与游客们赠送北京冬奥会纪念品、派发春节红包。很多带着孩子的游客高兴地排队领取纪念品和红包,分享中国春节和北京冬奥的欢乐。

家住圣地亚哥附近的6岁美国小朋友山姆在家人陪同下,领到了精美的“冰墩墩”吉祥物钥匙链和红包。他们告诉记者,山姆就读的小学前不久也举办了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今天在这里收到来自北京的春节礼物“很开心”!

一位名叫亚历克斯的游客表示,能在虎园参加中国虎年春节活动非常开心,自己和女儿都感受到了新奇和美好的文化氛围。

在为期两天的春节庆祝活动期间,游客们除了在虎园观虎外,还有机会向动物专家求教老虎等珍稀动物的相关知识和保护计划。小朋友们则有机会领取好运红包、学习中国剪纸和灯笼制作技艺。

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是美国西部著名的野生动物园,园内有超过300种、约3600只动物。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和圣地亚哥动物园同属非营利机构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植物联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