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出席中美视听产业高峰论坛
2022-11-08 16:00

2022年11月1日,2022年中美电视节中美视听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在洛杉矶和北京分设两个会场,中美两国影视业界人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相聚一堂,围绕中美视听产业的新平台、新思维和新时代主题进行探讨张平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张总领事表示,当今世界发展日新月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新的网络应用不断涌现,不仅增加了影视产品的传播手段,也进一步丰富了民众的文化生活,带动了中美两国视听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拓展中美影视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

张总领事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积极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美影视合作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当前中美关系形势下,加强中美影视交流合作、促进人文交流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张总领事说,中美两国影视娱乐产业各具优势,双方合作有着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这不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影视文化和娱乐产业的发展,也将为拓展中美影视娱乐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张总领事希望中美两国影视业界坚定信心,放眼长远,本着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精神,加强对话交流,不断深化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广电总局国际司、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共同支持,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节目制作产业协会联合主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