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出席《小神农识药记》赠书仪式
2022-11-21 14:00

2022年11月17日,张平总领事出席美国江苏总商会向洛杉矶奇诺岗幽径路小学赠送《小神农识药记》科普漫画书籍仪式。圣伯纳迪诺郡郡政委员会主席代表豪伊、奇诺岗学区教委国际部主任普莱斯顿、幽径路小学校长苏若以及中文沉浸式教学班30名学生代表、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蔡成华等参加了赠书活动。

赠书仪式上,张平总领事亲切地问候老师和同学们,并同小朋友交流互动。张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书籍内容,指出《小神农识药记》制作精良,引人入胜,讲述了许多有关中医药文化的故事。传统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绚丽瑰宝,也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中医药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深受中国人民热爱,也在世界各地深受欢迎。希望通过赠书让美国小学生更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中美友好。

《小神农识药记》以科普漫画形式、通过“小神农”人物形象讲述了神农尝百草、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李时珍与《本草纲目》等11个特色故事,形象展示了中医药文化。该书英文版由凤凰出版集团澳大利亚分公司出版发行,在美国再版印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