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出席纪念美国飞虎队二战期间援华论坛
2022-11-22 17:00

2022年11月18日,张平总领事出席由南加州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举办的“跨越太平洋—纪念美国飞虎队二战期间援华论坛”。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98岁的飞虎队老兵麦克马伦、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会长格林、李春林副总领事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近300人参加。

张总领事向飞虎队及其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致辞中表示,81年前,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来到中国,同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日本侵略。他们在中国上空击落日本战斗机,参与“驼峰”行动,开辟喜马拉雅山脉上空最危险的空运路线,为中国军队提供军事补给。中国人民也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和营救飞虎队员。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世界和平与正义的伟大事业付出巨大牺牲、作出巨大贡献的人们。

张总领事指出,中美两国人民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历史是中美合作与友谊的缩影,中国人民尊重和珍惜这段历史,中美两国人民在战争期间结下的深厚友谊应该发扬和传承下去。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对世界和平与发展负有共同责任。当今世界充满变化和挑战,中美应着眼大局,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和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中美双方应妥善管控分歧,努力找到双方相处的正确之道。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在巴厘岛举行了会晤,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为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美心、格林、麦克马伦等在致辞中回顾了飞虎队与中国人民携手抗战的历史,祝愿中美友谊长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