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出席纪念中美“乒乓外交”
51周年论坛暨晚宴
2022-12-22 10:00

2022年12月20日,张平总领事出席由美国乒乓球协会、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1周年论坛暨晚宴。美国奥委会主席基恩·赛克斯、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美国乒协首席执行官沈伟妮、中美两国官员、体育界人士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500余人参加。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对于中美关系而言,乒乓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友谊的象征和外交智慧的缩影。中美“乒乓外交”以小球带动大球,成为中美通过人文交流发展两国关系的典范,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51年来,“乒乓外交”精神代代传承,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和人民交往注入了源源动力。

张总领事指出,当前,中美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和挑战,但两国人民之间仍然有着深厚友谊和密切交往。中美两国有着不同的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但都可以从“乒乓外交”中汲取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从而不断超越分歧、深化友谊、加强相互了解与合作。要弘扬“乒乓外交”精神,增进中美人文交流,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张总领事还向51年前访问中国的前美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斯威里斯夫妇颁发了“乒乓外交”贡献奖杯。 

美国奥委会主席赛克斯在致辞中表示,美中友谊起源于体育并贯穿始终,体育使美中两国人民相聚,相信体育将促进两国更好地交流合作。国际乒联主席索林回顾了“乒乓外交”的历史,表示“乒乓外交”的精神在于促成对话和友谊,使乒乓球超越了运动本身,帮助人类迈向一个富有包容、友谊、多元、和平的未来,祝愿中美两国人民续写友谊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