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1-17 18:00

2023年1月16日,驻洛杉矶总领馆代总领事施远强在南加州华侨华人主要聚居城市之一——洛杉矶郡圣盖博市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加利福尼亚州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财务长马世云、加州众议员方树强、前加州参议员赫茨伯格、洛杉矶郡和洛杉矶市政府代表、圣盖博市长丁言愉等有关城市政要、部分国家驻洛领事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800人出席。

施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广大侨胞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施代总领事表示,2022年见证了危机与挑战,也孕育着机遇和希望,成为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擎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领域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满怀信心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中国将保持大政方针政策的稳定性、延续性、建设性,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各国提供新的机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施代总领事表示,2022年对中美关系而言也是重要的关键一年。中美元首年内3次会晤通话,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在巴厘岛举行面对面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以及世界和平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建设性、战略性沟通。中美关系发展历史表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各自取得成功对彼此是机遇而非挑战。两国应该正确看待对方内外政策和战略意图,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

施代总领事回顾过去一年时任驻美大使秦刚访问南加州、领区友好组织举办纪念“飞虎队”援华抗战、“乒乓外交”等活动的温馨暖人时刻,赞赏领区各界朋友长期致力于中美友好交往,对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抱有真诚期待、付出不懈努力。施代总领事表示,领区广大侨胞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努力当好中美友谊的重要“使者”,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中美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朋友和同胞们一道努力,认真落实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深入推进两国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夯实中美关系的民间基础。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领区侨胞、留学人员和中资企业员工提供更好服务。

赵美心众议员、马世云财务长等在致辞中向来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表示高度认同美中关系的重要性,期待新的一年两国关系迎来改善的机遇,愿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加强两国特别是加州与中国的友好交往、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作出积极努力。有关政要向施远强代总领事和总领馆颁发贺状,祝贺中国春节。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喜庆祥和,来宾们互道新春祝福。来自侨界的艺术团体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儿童舞蹈《聪明的小白兔》朝气蓬勃,带来了浓浓的兔年氛围;《好运来》《喜洋洋》等新春歌曲联唱和民乐合奏优美动听,引人入胜;武术表演《光耀中华》刚柔并济,酣畅淋漓,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我的祖国》《乡音乡情》等歌曲道出了大家对家乡的思念、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总领馆十多位领事表演的《走向复兴》合唱声情并茂,气势昂扬,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招待会最后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落幕,宾客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里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