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春总领事出席圣地亚哥动物园<br>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2023-02-04 22:00

2月4日,郭少春总领事应邀出席圣地亚哥动物园举办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植物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潘礼邦主持,总领事夫人王薇及总领馆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郭少春总领事首先在致辞中对农历春节除夕蒙特雷公园市华人社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和痛惜,向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致以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表示相信坚强团结的华人社区一定能尽快走出这一困难时期。郭总领事并提议为遇难者默哀。

郭总领事表示,很荣幸在“天使之城”洛杉矶开启外交生涯新旅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里最隆重的节日,以其丰富多彩的庆祝形式和文化意涵受到包括美国在内越来越多国家民众的喜爱。去年9月,加利福利亚州在全美率先将春节正式列为法定节日。这是对当地华侨华人为促进加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多样性所作贡献的高度认可。圣地亚哥动物园大熊猫项目是中美开展的第一个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圣地亚哥动物园举办中国农历春节庆祝活动,成为双方加深了解、拓展合作的又一成功实践。

郭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攸关两国前途命运和两国人民根本福祉。去年11月中美元首会晤为中美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和重要机遇。南加州地区同中国关系密切,双方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可期。双方要坚定中美友好的信念,继续致力于加强务实交流合作,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期待同领区各界朋友共同努力,做好中美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潘礼邦总裁感谢郭少春总领事出席启动仪式,表示圣地亚哥动物园同中国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已逾30年,双方合作植根于伙伴关系与友好情谊。举办农历新年活动旨在展现双方致力于交流合作、增进美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动物园期待继续同中国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促进美中两国人民友谊。

致辞结束后,郭少春总领事和潘礼邦总裁各自在红色许愿丝带上写下祝福语,将其挂在硕果累累的“许愿树”上,表达对中美关系、两国人民友谊的美好愿望。两人还向园内游客派发春节红包,赠送兔年玩偶,送上元宵节祝福。活动现场充满中国文化元素,当地民众踊跃参加,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