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辞
2016-12-31 09:12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向领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各界友人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2016年是中国内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重要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落实“五大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成就斐然。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攻坚开拓,亮点纷呈,中国外交更加主动进取,自信成熟,让国人自豪,举世瞩目,不仅在世界形势乱局中有力维护了我国发展外部环境,而且在国际体系变局中全面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和制度性权力。
    2016年也是中美关系继续深入发展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之际再续“西湖长谈”,继续坦诚交流和战略沟通。习近平主席在与特朗普当选总统通电话时,双方均表示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合作,发出积极信号。中国与领区各领域合作续有显著进展,人员交往和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务实合作方兴未艾,成果喜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展望2017年,中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三五”规划将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中国还将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两场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中美关系也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大家继续紧密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平稳过渡并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扩大深化中国与领区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与信任而共同努力。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刘  健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