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第七届领导团队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2017-06-02 01:06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八日)  

     

李社潮会长、蔡成华理事长、顾衍时监事长,程远、王俭美荣誉会长,  

各位侨领,各位侨胞:  

  非常高兴出席美华总第七届领导团队就职典礼并予热烈祝贺。对美华总第六届领导团队所做工作也予积极评价。过去两年,你们在团结互助、广泛联络成员社团、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美地方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并对总领馆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洛杉矶侨胞一贯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促进祖国发展、统一和民族复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各位还是中美地方合作交流的推动者和建设者,在中美两国间架起了友谊与合作的桥梁。我在洛杉矶工作近四年,这期间中国与洛杉矶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成果丰硕,可以说,这里面与各位的不懈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当前,中国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跨越的关口,中美关系同样也再次来到了关键时期。无论是中国“两个百年”目标的复兴计划,还是中美共创更美好的未来,都更加离不开旅美华人华侨的作用,离不开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美华总和洛杉矶广大侨团和侨胞不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也是促进中国发展和推动中美友谊的重要力量,是促进中美地方经贸和人文交流融合的纽带。  

  近些年来,洛杉矶侨社发展迅速,数量在增加,影响力在增强。侨社是我们侨胞的共同精神家园,是增进友谊的感情纽带,也是互通信息、守望相助的交流平台,把侨社建设好、发展好是大家的共同心愿。我们知道,汉字中的“人”是一个相互支撑的形状。侨社和谐发展,侨领表率作用是关键,侨胞团结互助是根本,侨团间齐心协力是保障。  

  新形势既为大家自身发展带来新机遇,也对侨团和侨领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大家:  

  一当好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充分发挥学贯中西、融通中美的优势,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和中美合作,既有利于中美两国发展,也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二架起中美经济合作共赢的“彩虹桥”。结合自身专业成就、政商人脉广泛、熟悉当地法规等特点,为中国企业走进美国牵线搭桥,为中美友谊大厦添砖加瓦。  

  三打造侨社在当地的“新形象”。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介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侨社内部要团结和谐,维护团结,人人有责。侨领要胸怀大局、淡泊名利,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侨团组织在入会、财务、议事、监督、换届等方面要建章立制,提高社团运作和管理规范化水平。侨团间和睦相容,凝心聚力,共同维护华人社团良好形象。  

  希望美华总新一届领导团队继续秉持贵会宗旨,团结广大会员,不断改进会务,加强沟通交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时与在座的其它侨团一起,增进互动,共谋发展,共建和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