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张平总领事在“迎新春·庆冬奥”冰上主题活动上的致辞
2022-01-11 19:00

再过几周,2022年农历新年就要到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也将拉开帷幕。今天,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在此举办“迎新春·庆冬奥”冰上活动,以独特方式喜迎新春,欢庆北京冬奥。我和总领馆的同事们很高兴能出席这一活动,与侨胞们和同学们一道表达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和对冬奥盛会的热切期待。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是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6年多精心筹办,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所有12个竞赛场馆已具备比赛条件,各项服务保障设施也将陆续投入运行。赛事期间所有场馆将全部采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供电,充分体现绿色、低碳的理念。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共同制定了严密细致的防控措施,为维护参赛各方健康安全,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顺利举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已做好了准备”。北京将张开双臂,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冬奥健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它不仅为各国体育健儿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竞技场所,也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相互了解、实现文化交融、传递文明友谊搭建了交流平台。

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对世界、对中国都具有重要意义。世界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相聚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携手前行,一起向未来。他们以不懈的追求、奋力的拼博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诠释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将对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也将为疫情之下的世界各国人民共克时艰、战胜困难带来信心和勇气。

通过举办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双奥”之城。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将对中国人民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进一步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它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自北京获得冬奥会举办权6年来,国内的滑雪场数量、滑雪人数均增长1倍,“带动3亿人上冰雪”的愿景正在变成现实。

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近段时间以来,南加州的侨团举办了各种各样的迎冬奥活动,充分表达了侨胞们的喜悦心情,为北京冬奥会送去了满满的祝福,提供了宝贵的支持。我要向侨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真诚祝愿包括中、美运动员在内的各国参赛运动员取得良好的成绩。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喝彩,为各国运动员加油。

春节将至,借此机会我谨向侨胞们、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虎年吉祥,幸福安康,在新的一年重振虎虎生机,再展龙腾虎跃新的气象。疫情当下,我也希望大家守望相助,做好防护,确保平安健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