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暑期赴我馆领区的中国公民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2023-08-01 15:00

正值国内暑假,许多中国公民计划利用假期赴我馆领区各地旅游观光。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一、做好行前准备。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等了解美国各类安全风险,提前规划好在美行程。建议进行必要健康检查,确认自身健康状况适合长途旅行,根据自身情况购买必要医疗、意外保险。了解美国入境注意事项,掌握中国护照有效期、美国签证有效期和美方关于EVUS登记的具体要求,确保来美目的与所持签证种类相符。  

二、注意人身安全。密切关注领区各地社会治安状况,避免前往社会治安状况较差的地区,或夜间单独外出。关注当地天气状况,谨慎前往干燥、炎热、人烟稀少的景点,恶劣天气不外出。谨慎选择潜水、冲浪、浮潜等高风险项目,活动前须接受专业安全技能培训,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切勿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违章掉头、不安全变道和疲劳驾驶。驾车时避免使用手机和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在车辆后排乘坐请务必系好安全带,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三、注意财产安全。妥善保管相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切勿将钱包、证件等物品留在车内。公共场所不显财、不露富,尽量使用信用卡支付,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妥善保管护照,留存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备用。

四、防范电信诈骗。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来电,警惕以使领馆、警方、银行、海关、快递公司等名义通知涉案信息的电话,高度警惕“杀猪盘”诈骗,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遇事多同家人朋友商量,必要时可向警方或总领馆咨询。选择合法机构换汇,切勿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换汇。

五、保持联络畅通。美部分旅游景点信号较差甚至无手机信号,对外联系严重受限。如自驾游,提前了解目的地特别是国家公园、山区等手机信号和网络状况,下载离线地图,并同家人保持经常性联系,及时将拟前往的具体地点、停留时间、酒店电话等信息告知亲友;如跟团出游,及时留存领队、导游、司机、酒店电话及住址等信息并告知亲友,避免出现失踪失联。

如遇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911报警(可要求中文服务)。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213-8078052,电邮:LA_LB@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