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国庆假期赴我馆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2023-09-27 13:30

国庆假期来临,许多中国公民计划利用假期赴我馆领区各地旅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一、做好来美行前准备。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等了解美国各类安全风险,提前规划好在美行程。建议进行必要健康检查,确认自身健康状况适合长途旅行,根据自身情况购买必要医疗、意外保险,有既往病史者视情携带必要药品和医院出具的证明。提前确认个人中国护照有效期、美国签证有效期,按美方要求进行EVUS登记(详见我馆发布的《提醒中国公民赴美前及时登录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更新个人信息》http://losangeles.china-consulate.gov.cn/chn/lbyj/202307/t20230727_11118398.htm),确保来美目的与所持签证种类相符。

二、妥善应对入境查验。美执法人员可能会对入境人员进行问询并查验个人携带的物品,包括行李、电脑、硬盘、手机等。如美方认定携带违禁品、电子产品中存储违法违规信息、持非移民签证人员存在移民倾向、在美有违法记录等情况,将导致当事人被拒绝入境、遣返甚至追究法律责任。如遇美执法人员就来美目的、工作学习经历、随身携带行李物品等进行问询、查验,请如实回答并配合查验。如未听懂对方问题,应请求翻译协助,请勿随意回答。在沟通过程中保持冷静,勿与执法人员发生言语争执、身体冲突。如遭遇入境受阻,可尝试与美执法人员协商撤回入境申请,如获准可避免留下被拒入境及遣返记录。

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领区各地社会治安状况,避免前往社会治安状况较差的地区。不轻易与陌生人交往、同行或搭便车。关注当地天气状况,谨慎前往干燥、炎热、人烟稀少的景点,恶劣天气不外出。谨慎选择潜水、冲浪、浮潜等高风险项目,活动前须接受专业安全技能培训,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四、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违规掉头、不安全变道和疲劳驾驶。驾车时避免使用手机和车载娱乐信息系统,乘车请务必系好安全带,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已打开的啤酒等含酒精类饮品须放在车后备箱内。如遇警方道路执法,须尽快将车驶离车道、靠道路右侧停车,摇下车窗回答警察问询,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严格听从警察命令和具体要求,在警察允许后才可伸手翻找资料。如发生交通事故,无论责任在谁,驾车者均须与对方交换司机驾照、车辆信息、车辆保险等资料,并拍摄事故现场情况。如有人员伤亡,应立即拨打911报警,等候救护人员到场。

五、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在公共场所不显财、不露富,妥善保管手机、相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切勿将钱包、贵重物品留在车内。尽量使用信用卡支付,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妥善保管护照,留存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备用。  

六、保持日常联络畅通。美部分旅游景点信号较差甚至无手机信号,对外联系严重受限。如自驾游,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特别是国家公园、山区等手机信号和网络状况,下载离线地图,及时将拟前往的具体地点、停留时间、酒店电话等信息告知亲友;如跟团出游,及时留存领队、导游、司机、酒店电话及住址等信息并告知亲友,避免出现失踪失联。合理确定并随身携带紧急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七、理性维护自身权益。如与他人发生争执或矛盾,遇他人歧视、仇恨或挑衅言行,请保持冷静、灵活应对,切勿采取肢体冲突、言语攻击等过激手段,应尽快报警或请他人协助报警,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如遇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911报警(可要求中文服务)。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213-8078052,电邮:LA_LB@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