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高度警惕以总领馆名义实施电信诈骗活动
2023-10-06 09:00

近期,多名中国公民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我馆工作人员、利用虚拟改号软件伪造我馆电话号码实施电信诈骗活动,谎称接电人身份信息泄露、办理领事证件需面试、护照过期、涉嫌违法犯罪等,试图骗取接电人信任、套取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进而诱导进行转账汇款。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一、诈骗分子往往使用技术手段篡改来电显示号码,如接到来电显示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电话号码,请务必提高警惕,注意根据来电内容加强甄别,避免遭受诈骗。

二、总领馆可能会因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要求补充领事证件申办材料等原因,通过电话、邮件联系当事人,但任何情况都不会通知护照、签证过期,有快递需要领取,不会将电话转接给国内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也不会索要所谓“保释金”“担保金”或索要个人银行账户信息、要求转账汇款等。

三、请领区中国公民高度重视自身财产安全,不在电话中向不明身份、无关人员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护照、手机号、银行卡、网络社交平台账号、地址等个人信息,避免被诈骗分子利用。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请及时挂断,并酌情向警方求助。

美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邮箱:LA_LB@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